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局长:要把海洋经济抓紧抓牢抓出实效

2016-11-29 07:48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宏在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调研时强调
要把海洋经济抓紧抓牢抓出实效

11月25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一行赴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调研。在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干部座谈时,王宏指出,要把海洋经济抓紧、抓牢、抓出实效。

王宏听取了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文斌关于广东省海洋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海洋事业发展离不开沿海地方海洋工作的扎实开展,国家海洋局及局属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与地方海洋主管部门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在海洋强国建设进程中不断贡献力量。

对于如何推进海洋事业发展,做好海洋工作,王宏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海洋经济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从“十二五”规划纲要专章部署“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到“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充分说明发展海洋经济是海洋工作的重点。要在战略布局上规划好、设计好、安排好,在机构、职责、队伍上统筹好、制定好、建设好,做好海洋经济运行的监测评估,不断丰富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工具箱”。二是要把“生态+”的理念在管海用海工作中贯穿始终。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资源利用两者之间的关系,既不能粗放发展,也不能裹足不前,努力兼顾好海洋资源利用的生态效益和发展效益。三是要有针对性地提升能力建设水平。要立足优势,不断加强业务体系、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优质、持久、支撑保障事业发展的系统能力。四是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要配好人、配强人,铸造一支能打硬仗、可创佳绩、忠于事业的骨干力量,为海洋强国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座谈会后,王宏等一行到中国海警3112船调研,看望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赵建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