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创作者论坛”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2016-11-29 07:4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国际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球创作者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就数字时代的创意产业、网络服务授权与价值链、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展开讨论。CISAC副主席贾樟柯表示:“希望中国的编剧和导演,也能像国外的同行一样,在全球范围内从其他人对自身作品的后续使用中,获得持续的版税收入,作为酬金收入的补充,乃至超过酬金收入。相信这无疑会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电影产业,从而真正实现中国电影的繁荣。”同时,在此次论坛上,亚太音乐创作者联盟(AMPA)也宣布成立。

据悉,CISAC成立于1966年,旨在保护音乐创作者的权利和文化作品。其成员遍布123个国家,2014年CISAC将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移到北京,成为首个将区域总部设在中国的著作权国际组织。 (记者 牛梦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