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药企药膳产业开发取得进展

2016-11-29 08:4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金木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金木集团药膳营养餐新品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品由中国药膳研究会研发,并通过权威专家终审,以快消品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是以药物和食物为原料,经过烹饪加工制成的具有食疗作用的膳食。长期以来,我国药膳研究基础薄弱、标准体系缺失,许多药膳食疗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缺乏翔实可靠的证据,以致药膳产业开发和应用难以实现突破性进展。

《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鼓励中医医院、中医医师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提供保健咨询、调理和药膳等技术支持。《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在医疗机构和餐饮服务业中加强药膳推广应用。药膳产业开发成为中药企业关注重点之一。

新品发布会上,中国药膳研究会与金木集团联合发布了早、晚餐两个系列12款营养餐。业内专家介绍,本次推出的药膳营养餐产品只需开水搅拌,即可食用。产品配方大量参考了古典文献和现代文献,学术特点突出;实现了传统经验和医生临床经验充分融合,营养特点明显,适合工业化生产。 (马彦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