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长江万州段两岸森林覆盖率达到62%

2016-11-29 08:5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近年来,该区在生态保护与修复过程中,重点向生态脆弱和敏感区域倾斜,加快了长江两岸、城周九大山头和三大山脉的生态屏障建设,长江万州段两岸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2%,生态保护与修复阶段性成效初显。

“在长江两岸,我们实施绿化造林28万亩。”万州区林业局一负责人说,过去由于种种原因,长江万州段两岸林地“开天窗”等现象十分普遍,长江两岸生态屏障建设启动后,该区围绕打造长江生态景观林带、生态屏障区经济林带、退化林修复改造生态林带三条林带,对长江干流消落带(170-175米)和175-182米范围内实施“补天窗”、“接断带”和提质增效。

同时,鉴于长江穿城而过,城周生态空间十分重要的实际情况,万州区启动了城周生态屏障建设,在城周的九大山头实施绿化造林13万亩,建成了九个各具特色的城周森林公园。

另外,该区还着力推动了铁峰、方斗、七曜三大山脉的生态保护与修复,陆续启动和实施了近60万亩的绿化造林和森林抚育,长江万州段两岸森林覆盖率也由过去的41%,提高到如今的62%。(记者 王翔 实习生 常兰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