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不断拓展女性就业领域

2016-11-29 09:0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过去5年来,我区不断拓展女性就业领域,优化就业结构,积极推动女性参与经济和社会建设。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6.9万人,其中,女性6.94万人,女性就业比例从2011年的40.65%增长到42.05%;全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2.1万人,其中,女性5.02万人,占总数的41.5%;全区7.7万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有4.3万余人,占总数的57.1%,且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女性所占比例稳步增长。

加大妇女就业培训力度,开发“订单式”培训课程,开展公共培训和技能比武等,提高技能水平和竞争能力。大力开发女性就业岗位,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有关促进就业的法规政策,积极开发适合妇女的就业岗位,大力开办公益性招聘会,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女性自主创业。尊重女性求职者的就业选择,实行公平就业、平衡就业,努力提高女大学生就业率。通过与妇联开展“春风行动”、社区走访等方式,了解妇女就业创业情况,依法依规重点帮扶“零就业家庭”和女性失业人员中的弱势群体再就业。加强妇女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从多层面、多渠道发现、培养和推荐妇女人才,不断提升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水平。(记者 孙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