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迎接冬季旅游旺季到来

2016-11-29 09: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迎接冬季旅游旺季到来
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

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王勇国务委员在我省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并研究重点问题整改工作,听取冬季冰雪旅游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黑龙江省禁毒条例(草案)》《黑龙江省税收保障条例(草案)》,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办公室要针对我省冬季特点、特别是近年冬季施工量增多的情况,根据有关行业专家意见,迅速下发冬季施工安全生产规范,突出最易发生问题的要害环节。要针对冬季危险化学品运输、道路交通运输的突出问题,加强安全监管;同时做好地下人员密集场所和煤矿等行业领域的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特别是负有监管责任的单位要按照标准流程抽查暗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要坚决果断消除,按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通过媒体曝光。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有重要进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还要看到我们的工作仍存在差距,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继续大力度推动,将其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硬工作。一要提高效率,二要注重公平,如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三要注重协同,如省内审批要放到最易履行职责的一级政府,突出“审一次”,四要科学合理设计工作流程,凡是能在网上办理的服务事项都要实现网上办理,必须面对面办理、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要在县区及以下政府部门设立办事窗口,方便群众。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从放管服3个角度推动的20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冬季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我们既要看到龙江冬季旅游发展形成的良好态势,也要看到全国冬季冰雪游的激烈竞争形势。一要按照既定规划继续强化营销,特别是具体项目和产品营销,实现从全省整体营销向各地市、景区景点具体营销延伸。二要加快冬季旅游产品开发,特别是已经推出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和省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选拔出的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户外冰上雪上体育活动等,根据气候情况合理提前重要冬季旅游产品的供给时间。三要与文化、时尚、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产品供给。四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主动查处、通报旅游市场典型案件,体现政府监管,让游客有理可讲。

会议强调,税收涉及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与企业的基本关系,涉及公平、公正、法治的经济发展环境,也是地方政府通过发展经济实现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目的的重要手段。会议原则通过针对解决税收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制定的《黑龙江省税收保障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禁毒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重点问题整改、近期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蒋国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