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首开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

2016-11-29 09: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首开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
卖今年粮签明年单

探索“社企对接、互利共赢”新途径,实现“卖今年粮、签明年单”,28日,由省农委主办、黑龙江龙联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承办的黑龙江省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在哈尔滨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专门为农民合作社举办的卖粮大会,大会吸引省内外知名粮食加工企业130余家、省内350余家农民合作社参会。卖粮大会拓宽了我省粮食销售渠道,促进了产业融合,实现了“种得好,卖得更好;卖得好,倒逼种得好”的良性互动。

卖粮大会包括产销洽谈、集中会议、合作社理事长培训三项内容。大会上农民合作社与粮食加工企业共签订今年粮食销售合同47份,达成购销合作意向29个,总金额16.8亿元,销售粮食100.5万吨。另有56家粮食加工企业与13个农民合作社签订明年销售合同21份,达成销售意向50多个,签约额达到90多亿元。

我省此次举办卖粮大会秉承“政府搭台、社企唱戏”思路,突出粮食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两大生产经营主体,推动农民合作社与企业积极互动交流、共谋合作,促进生产、加工、销售深度融合。巴彦县天德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晶说:“卖粮大会举办得特别必要和及时。过去我们是春天盲目地种地,秋天盲目地卖粮。卖粮大会为我们创造机会去掉中间环节,直接与粮食加工企业对接,让我们与市场更近,有利于我们的粮食卖得更快、卖价更高。”湖北晨科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小方高兴地说:“我们刚与黑龙江省龙联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这次卖粮大会的‘第一单’:6万吨玉米购销合同。我们是湖北省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每年需要50万吨玉米做生产原料。今后,我们会将黑龙江作为企业优质原材料生产基地。” 

省农委主任王金会谈到,我省举办农民合作社卖粮大会,旨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市场导向,以销定产、以销促产,加快农业结构调整。通过举办卖粮大会,将农民合作社推向了市场,引导其直接面对粮食加工企业,参与粮食产品销售。这将有利于农民转变重产轻销的思想观念,实现农民合作社由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转变,带动农民既要种得好,又要销得好。(记者 黄春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