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3万件衣物年前送达有需要家庭

2016-11-29 09:2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南方日报发布了《3万件衣物急寻认捐者》的报道,报道中提到曾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的范女士因公司结业,有意将3万件冬装衣物捐出,并向社会征集认捐者。报道发出后,广东省红十字企业家志愿服务队红七队(以下简称“红七队”)与范女士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红七队认捐了全部3万件衣物,并捐赠给广东省红十字会。11月25日,双方在广东省红十字会举行了捐赠仪式。

11月7日,范女士决定将仓库积压的3万件衣物捐赠给社会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少热心市民纷纷联系范女士,表达认捐意愿。“认捐信息我都记录了下来,虽然很忙碌但也很感动。”范女士说。

11月11日,红七队联系到了范女士,希望将这批衣物用于广东省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双方沟通后,范女士以“红七队”的名义把3万件衣物捐赠给广东省红十字会,由广东省红十字会进行分配,用于2016年冬天开展的博爱送温暖活动。

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甘萍告诉记者,此次博爱送温暖活动中,红十字会打算制作包括衣服、被子、食油在内的“温暖包”,其中的衣服便是从范女士捐赠的衣物中选取。“温暖包”将捐赠给广东21个地市有需要的家庭。

甘萍表示,目前,省红十字会已经在组织广东省各地市上报需要的“温暖包”数量,省红十字会将根据上报情况进行分配。同时,考虑到明年春节比往年早,博爱送温暖活动预计在2017年1月初落实。 (记者/李业珅 实习生/黄江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