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2016-11-29 09:2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边巴扎西主持并讲话

11月28日,自治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审议西藏自治区旅游服务地方标准。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边巴扎西主持并讲话。

边巴扎西指出,自今年5月份我区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各地市以及各旅游行业协会、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落实责任,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西藏自治区旅游服务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内容基本成熟,涵盖旅行社、导游、饭店、客运、餐饮等方面,上报自治区政府同意后以部门规章形式下发实施,我区旅游服务标准化制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边巴扎西强调,制定旅游服务标准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战略定位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促进旅游转型升级、推进旅游行业法制建设的必然要求,符合我区旅游发展现阶段实际,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艰巨系统工程,对建设我区高端、特色、精品旅游将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

边巴扎西要求,标准是评价旅游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尺度,是衡量旅游服务质量的基本准绳,是考核旅游企业的法规依据。要全面贯彻执行旅游服务标准,不断促使我区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旅游综合效益明显提升。要加强宣传培训,对全社会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对旅游行政人员、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使人人熟知旅游服务标准各项要求,成为日常行为习惯。要严格考核评级,依据旅游行业服务细则,对所有旅游企业进行考核验收、评星评级,向社会公布达标企业名录,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净化旅游市场。(记者 王雅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