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哈尔滨:消防部门开展助企活动

2016-11-29 09:2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主动服务现场办公
消防部门开展助企活动

“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哈尔滨市公安消防部门积极开展各项助企活动,通过主动服务、现场办公,为企业的安全运营提供可靠的消防保障。

据了解,近日,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道里大队宣讲团先后深入大商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轻工业学校、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哈尔滨华谊兄弟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及实地演练。宣讲员结合近年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事故成因,面对面地为单位员工普及防火安全知识,传授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同时,宣讲团还组织大商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两家单位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对每一条疏散路线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楼道拐角、各个通道的拐角进行安全疏散,与单位负责人共同拟定了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平房大队深入宇培哈尔滨电子商务分拨结算中心,对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项目是否按照图纸施工、设置的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服务,就项目在办理消防审核、验收手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

年初以来,哈市消防部门通过先期介入、现场办公的方式,多次深入企业开展助企服务,倾听企业诉求。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服务大中小型企业3000余家,主动服务大项目和重要工程20余个。(记者 陈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