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市考古与考古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6-11-29 09:2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6日至27日,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的“城市考古与考古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国内20余家具有考古发掘资质的城市考古单位和部分省级考古单位代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专家学者近80人参加会议。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针对考古遗产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完善法律法规;二是建立专业队伍和固定的考古机构;三是要对资料进行系统整理,建立城市考古资料中心;四是与城市规划项目结合,将古代城市文化跟现代城市功能结合起来;五是在方法和技术上提高。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特别关注到地铁建设对城市考古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大部分获批建设地铁的城市都是“古今重叠型”城市,地铁选线必须慎重并做好调研工作。  (记者/杨逸 实习生/钟志阮 通讯员/穗文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