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提前两月完成保障房全年目标任务

2016-11-29 09:33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据各地数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8.44万套,基本建成18.42万套,均提前完成任务目标。棚改货币化安置11.6万套,货币化安置比例为62.7%,达到国家和省不低于50%的指导性目标要求。全省历年开工的公租房49.08万套中,已分配32.98万套,分配比例达到67.2%,位于全国中游水平。2016年,我省共争取国家各类补助资金58.4亿元,较去年增加2.4亿元。

从今年开始,国家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进行大幅调整,取消了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全部调整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分配入住。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7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0万套。

下一步,全省将继续抓紧谋划明年项目,研究起草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组织各市抓紧申报2017年棚改项目,将符合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农房灾后重建项目及时列入明年任务,力争全省任务规模不低于20万套。同时,抓好公租房分配入住。督促各地政府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问题项目制定整改措施,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建设配套设施,努力提高分配入住率,尽早发挥公租房住房保障作用。督促指导有停建项目的市,通过购买中小户型商品房和在商品房中配建公租房的方式筹集房源,用2-3年时间分期分批替补完成任务。

另外,我省将继续推动棚改项目融资,指导各地用足用好国开行、农发行两条融资渠道,选择合适的融资方式,加快完善项目手续,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性贷款支持。继续协调国开行、农发行加大棚改专项贷款支持力度,力争将有资金缺口的项目全部纳入专项贷款支持范围。(记者 常素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