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16-11-29 09:4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8日下午,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初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1-10月实现了事故总量、较大及以上事故、重点行业领域事故“三个继续下降”,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会议强调,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在主动、贵在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红线意识要强化再强化。要始终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刻印在心里,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任何一个地方、部门、岗位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二是安全责任要落实再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风险失控产生重大隐患、酿成事故。

三是排查整治要过细再过细。要举一反三查,从过去已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安全规范、制度落实、安全投入、安全培训、施工监理、现场管理“六必查”;要覆盖全域查,对本辖区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突出重点查,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检查;要揪住问题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建立台账,整改到位、逐一销号,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督查问责要严格再严格。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全过程督导和专项督查,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实行挂牌督办。对检查出问题需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的,要立即追责、集中曝光。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倒查追究责任。

五是基础保障要夯实再夯实。结合实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加快搬迁、改造、建设安全生产重点工程。加强安全生产先进科学技术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和宣传,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据悉,省政府成立了由于伟国省长担任组长、周联清副省长担任副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各市县乡政府也将相应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按照动员部署到县乡、责任落实到县乡、监督检查到县乡的要求,明确各级的责任和检查范围,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