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地铁建设安全是生命线

2016-11-29 09:5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蔡奇检查地铁王府井北站施工安全时强调
地铁建设安全是生命线

记者 戴冰 摄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到地铁8号线三期王府井北站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府井北站位于市中心,是一座全暗挖车站,施工难度大。蔡奇听取了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汇报,肯定公司对风险源进行全过程、闭环式管理。他说,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在前,风险点掌握得越具体,越有利于安全管理。

在地下20米深处的施工现场,蔡奇一道工序一道工序、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检查。在掌子面施工现场,蔡奇详细询问安全员白璧玮,平常都怎么监管?最近一次发现问题是什么时候?是什么问题?平均每天能发现多少问题?蔡奇鼓励小白,多发现问题,就能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就是在落实安全责任。

蔡奇说,地铁是公共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市民便捷出行。地铁建设难度大、风险点多,地铁建设安全是生命线。要抓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构建地铁建设风险管控体系。这个体系作用发挥得怎么样,要靠人来实现。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都要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抓起,层层落实责任到岗、到人。

蔡奇要求,要加强施工动态管理,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把所有地铁施工项目都仔细检查一遍,该整治的整治,该落实的落实,确保施工安全与质量。他叮嘱,今天既是履责检查,也是带头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级政府领导都要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确保高空作业和地下施工安全。

市领导陈刚,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记者 徐飞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