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山羊绒收储公证检验全面铺开

2016-11-29 10:0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从内蒙古纤维检验局获悉:自治区2016年度山羊绒收储公证检验工作于11月10日全面启动。今年山羊绒收储公证检验覆盖全区13家山羊绒收储企业,检测范围为自治区生产、存放的16微米以下的白色山羊绒。

与往年不同,今年山羊绒扦样采取“双随机”方式,扦样过程实现全程跟踪、全程监督,检验结果实现可追溯,以确保检验的公证性和科学性。同时,将山羊绒、纱线及制品纳入了收储核查范围。目前,内蒙古纤维检验局已扦取检验分梳山羊绒、洗净绒、纱线共500多个批次,折合原绒4900余吨,检验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

在鄂尔多斯鄂托克旗伊吉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一台台梳绒机齐声轰鸣。羊绒库房里,内蒙古纤维检验局的技术人员冒着严寒,忙着对库存分梳山羊绒进行现场扦样、过磅。之后他们将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详细检验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向公司反馈。看着一包包码放整齐的山羊绒,伊吉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志满脸喜悦:“山羊绒收储公证检验不仅为我们羊绒生产加工企业树起了质量标尺,而且为争取银行贷款,政府贴息提供了依据,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长期以来,毛绒产业是自治区传统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也是广大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基础。抓好毛绒产业对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边疆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毛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08年以来,自治区在全区山羊绒集中产区全面推行山羊绒收储公证检验工作。羊绒收储加工企业依据内蒙古纤维检验局提供的公证检验结果,享受政府“贴息贷款”优惠政策,这样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不足的困难,稳定了羊绒价格,而且有效解决了农牧民“卖绒难”的问题,让农牧民和羊绒企业都切身感受到了政府扶持羊绒产业发展政策带来的实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