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农村贫困户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

2016-11-29 10: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9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将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个人创业、合伙经营和组织创业、小微企业等给予金额不等的创业担保贷款。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研究制定的《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精准扶贫行动计划》提出,江西将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个人创业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的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小微企业等给予最高不超过4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扶持。

同时,江西将放宽反担保方式,探索将国有企业职工、村组等集体组织工作人员、“一卡通”存折、社保卡、农业保险保单、集体土地使用权证担保或抵押等新方式为贫困劳动力进行反担保,并启动以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作为抵押登记的贷款试点。

此外,在江西省行政区域内初次创办企业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将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