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全员核查领导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

2016-11-29 10:3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全员核查领导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
明年仍将继续实行核查全覆盖

市委组织部日前透露,在今年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进行全员核查和规范的基础上,本市明年仍将继续实行核查全覆盖,对规范范围内领导干部全员核查。

今年5月,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北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根据规定,本市已对市管干部及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商办企业行为专项申报和查核比对。市有关部门还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对本市领导干部亲属在全国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的情况进行了核查。

市委组织部介绍说,对存在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由领导干部督促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退出经商办企业活动,也有个别领导干部辞去现任职务或由组织调整职务。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与干部管辖地区或业务范围不相关联的,全部签订承诺书,保证依纪依法依规从事经商办企业活动。

据了解,在第一次全员核查的基础上,本市今后每年对领导干部抽查的比例将不少于20%。为进一步巩固规范成果,落实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年将继续对规范范围内领导干部专项报告情况进行全员查核。(记者 吴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