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皖浙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作

2016-11-29 10:5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安徽驻杭州市、绍兴市、宁波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区域协作工作站揭牌。截至目前,我省已建立7个省级工作站、50多个市级工作站和173个县级工作站,覆盖流动人口500多万。

我省是流动人口大省,常年有1200多万人流出在外。近年来,我省确立了“省协调、市牵头、县负责”的流动人口区域协作模式,按照“主攻长三角,开展对口协作”的思路,在皖籍流动人口较多地区建立“党支部+协会”、区域协作工作站等区域协作机构,为流动人口提供卫生计生免费技术服务、卫生计生宣传、政策法规咨询、便民维权。同时,加强与流入地卫生计生部门的协调与沟通,积极配合流入地做好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使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获取更多的公共服务。

截至目前,我省已与广东、江苏、浙江等三省签订了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在全国建立流动人口 “党支部+协会”2505个,在皖籍流动人口较多的地区建立了7个省级工作站、50多个市级工作站和173个县级工作站,覆盖10个省、43个市、近100个县(市、区),覆盖流动人口达500多万。(记者 王慧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