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累计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13805名

2016-11-29 10:5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今年大学毕业后通过了‘三支一扶’招募考试,希望从基层做起,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11月28日,2016年自治区“三支一扶”大学生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学员努尔比艳木·亚生说。

我区从2006年开始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截至目前已累计招募13805名大学生到基层一线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据介绍,我区“三支一扶”招募呈现出人数逐年增加、学历不断提升、自愿选择留在基层就业的人数逐年增多等特点。在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中,超过70%的大学生选择在县及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有效缓解了基层用人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人才短缺的矛盾,尤其为南疆农村中小学、医疗卫生和农业农技、基层劳动保障所站等基层单位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确保“三支一扶”大学生留得住,我区积极落实社会保险待遇,生活补贴标准由2006年的每人每年7200元提高到2016年每人每年2.5万元;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如定向考录、事业单位吸纳“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招聘考试加分等,鼓励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留在基层就业;把“三支一扶”大学生纳入到自治区现行自主创业优惠政策享受对象范围,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咨询和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的创业就业服务,扶持服务期满的大学生自主创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