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海关“关企合作平台”上线

2016-11-29 10:5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关“关企合作平台”上线
我省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更便捷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开发的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管理系统“关企合作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我省企业办理业务将更加便捷。

该平台具有企业信息查询、海关业务办理、企业疑难解答、政策法规推送、企业材料报送、海关业务提醒等6项功能,进出口企业网上查询和办理海关业务将更加便捷。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查询本企业海关注册登记信息、报关人员信息、企业信用等级、年报报送情况、报关差错记录、海关业务办理情况等信息;通过平台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企业行政许可、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变更、报关企业行政许可变更、企业认证申请、企业报关差错复核等业务。

据介绍,海关通过平台将国家和海关有关进出口政策、法规推送到企业,以便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报送企业年报、企业鉴证报告、企业认证自我评估表等材料;平台将自动对企业报关有效期、年报报送时间、海关业务办理情况等进行提醒,避免企业超期办理相关海关业务。企业如有涉及海关业务的疑难问题也可以通过平台提出,海关通过平台及时为企业解答或协调解决。(通讯员 叶元真 记者 王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