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滁州: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2016-11-29 10:5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滁州市在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发掘“本土元素”,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典型带动周围党员。

  该市大力弘扬沈浩精神,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选树一批 “两优一先”和百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宣讲报告会450多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沈浩式”好干部。开展向援藏干部赵炬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其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大爱无疆、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组织开展“双争一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当优秀党务工作者、创建先进党支部)活动,在当地主流媒体开辟专栏,每天宣传推介1个先进党支部、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计划年底前宣传165个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

  该市用“滁州故事”强化教育引导,精心编排歌舞话剧《走出阴霾迎霞光》,历时11天赴8个县(市、区)巡回演出。注重运用反面典型开展教育,编发本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开设“指尖课堂”“微课堂”,利用先锋手机报平台,每周向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推送工作信息。

  该市还组织开展 “把纪律挺在前面”知识竞赛、“党规党纪铭记我心,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好支部、好党员、好故事”演讲比赛。琅琊区开设“模范讲堂”,用身边事、身边理传导新风尚,邀请“安徽好人”“滁州好人”等先进人物现身说法,让基层党员产生思想共鸣。(记者 周连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