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高校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

2016-11-29 10:5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期,我省高校学生陷入不良“校园网贷”事件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以 “增强风险意识远离不良网贷”为主题,以“六项活动”为载体,在全省高校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将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特别是在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中。要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论坛等形式,面向全体学生组织一次“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课。通报典型案例,普及金融信贷和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了解不良网贷危害风险和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及规范网络借贷的政策与法律法规,提高学生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要通过网络问卷等多种渠道,定期了解学生参与网贷情况和消费倾向,及时发现不良网贷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及时研判评估校园不良网贷潜在风险,及时向学生发布预警信息。

目前,全省各高校正在积极响应,全面开启抵御和防范不良“校园网贷”教育宣传工作,全力维护学生财产和生命安全。(记者 陈婉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