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6-11-29 11:1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强在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1月28日,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镇江句容召开。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李强在充分肯定了全省检察机关为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法治建设和做好检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把社会治理更加完善纳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努力建设法治江苏,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希望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坚定信念中永葆忠诚品格,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使命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打击和保护并重,密切关注我省经济发展和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犯罪,严厉查处各类职务犯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同时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依法履职中彰显公平正义,切实强化法律监督,切实加大对诉讼活动监督的力度,切实加大对行政执法监督的力度,切实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要在深化改革中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锐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要在从严治检中建设过硬队伍,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履职能力,坚持专业化建设不动摇,坚持严格管理不放松,坚持科技强检不松懈,努力以一流班子带出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把全省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了“十三五”期间的全省检察工作。(记者 耿联 顾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