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政府部署冬春水利建设

2016-11-29 11:27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8日,省政府在常州市金坛区召开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部署安排今冬明春和2017年水利建设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指出,当前正值水利建设黄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强水利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大事要事来抓,持续加大投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系统治理、协调推进,加快补齐短板、破除瓶颈,不断健全完善全省水利工程体系,提升流域、区域、城镇和农村防洪除涝能力。一是突出防洪保安,加快太湖治理水利建设,深入推进沿海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长江镇扬河段三期治理,启动黄墩湖滞洪区调整工程建设,加大区域治理力度。二是服务现代农业,加快旱涝保收、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管道灌溉、喷滴灌等高效节水设施,加快实施农村河道疏浚、岸坡整治、水系连通等工程,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三是深化水利改革,积极创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模式,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深化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四是切实加大投入,全面落实土地出让收益的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水利建设基金等政策,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形成多元化的水利投入机制。五是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有关部门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抓好冬春水利建设的同时,统筹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秋粮收购、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其它各项“三农”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邹建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