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2016-11-29 11:2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8日下午,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苏立刻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让乡村生活更加美好,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我们要按照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确保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移风易俗。通过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营造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浓厚氛围,突出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发挥重点人群示范作用,引导农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激发支持移风易俗的内在自觉,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陋俗的强大舆论场。强化结合融入,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动移风易俗。要把推动移风易俗融入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家庭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建设,积极搭建便于群众参与、体现农村特点的各类实践载体,引导农民群众在参与文明创建和各类道德实践中改陋习、树新风。强化管理服务,用综合治理手段促进移风易俗。在农村社会治理体系中,一手抓管理约束,一手抓服务引导,破立结合,综合施策,着力推动农村社会风气有大的好转。(王晓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