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高铁对外通道建设加速

2016-11-29 11:3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部门获悉,宁淮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计划12月1日开始,明年5月31日结束,力争在“十三五”早期开工建设,建成后南京到淮安火车1小时可达。未来5年,我省在沿江八市内部构建若干个铁路环的同时,还将通过宁淮铁路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高速铁路对外通道。

宁淮城际铁路是宁淮连大通道内的快速城际铁路、徐州都市圈至南京都市圈的辅助客运通道,项目起于南京终于淮安,途经天长、金湖、洪泽,全长约200公里,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未来其规划接入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并通过上元门过江通道接入南京站综合客运枢纽,对构建南京1小时交通圈、推动宁淮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前期研究工作正积极推进,具体线路走向需在设计阶段综合分析、深入比选后确定。

目前长江江苏段仅有南京长江大桥和大胜关铁路过江通道两个铁路客运过江通道,在建的包括五峰山和沪通过江通道,我省规划还要再建设江阴、沪崇启、上元门和泰常铁路过江通道,未来平均约50公里即有一处,实现沿江每个设区市均有铁路过江通道。届时,沿江八市间将形成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南沿江城际、宁启铁路、北沿江高铁等5条高铁长龙横贯东西,大胜关、南京长江大桥、上元门、五峰山、泰常、江阴、沪通、沪崇启等至少8处过江通道沟通南北,构筑起若干个高铁环线,实现“零绕行直达”形成“1.5小时交通圈”。

未来5年,我省还将进一步拓展高速铁路对外通道。除了在建的连徐高铁、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外,还将规划建设合宁高铁、宁淮、淮新、盐泰锡常宜、盐通沪、盐通苏嘉通道、合宿新铁路等,实现东西延伸、南北串联,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吕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