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互联网+”相对GDP发展速度全国第三

2016-11-29 12:5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
我省“互联网+”相对GDP发展速度全国第三

近日,由知名智库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白皮书(2016)》显示,海南“互联网+”相对发展速度超GDP相对发展速度2.4倍,全国排名第三。

“自‘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省就迅速出台意见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把互联网产业作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切入点,推动了互联网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赛迪智库互联网研究所所长安晖博士认为,近年来海南的“互联网+”产业的成就主要体现在五大方面:

一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二是互联网的产业发展呈现新局面,近3年海南互联网产业年均增幅达到25%以上,过去1年新注册互联网企业已超1000家;三是政府创新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省政府门户网站群连续8年排名全国前十;四是在全国率先搭建了全省统一,省、市县、乡镇、村四级联动的省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省统一的政府12345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五是“互联网+全域旅游”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推动海南旅游综合云平台建设,打造统一的全省旅游政务与公共服务平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