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2016-11-29 14:1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通道行活动启动

怎样克服“富饶的贫困”?怎样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11月26日,由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起的“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通道行活动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启动。这是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活动汇集了数十名省内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古村落文化保护、农业种植养殖、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党外知名专家,他们进村入寨,开展问诊经济发展、送技上门、送医送药、教育支援、关爱困难学子等活动。

产业结构不够优化,现代农业发展不足,文化旅游产业支撑性不足,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针对通道侗族自治县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纷纷为通道经济发展开“处方”:

“要加大创新发展、开放崛起力度,要跳出通道看通道,站在湖南看通道,站在‘一带一路’看通道。”

“全力打造通道生态品牌,把通道的生态资源附加到农产品上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深入挖掘传统建筑艺术、民俗文化,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形成湘南、桂北旅游圈。”

活动启动仪式上,步步高集团、长沙市开福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沙世纪金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分别与通道的贫困村结对帮扶,步步高集团还与通道签订了每年为通道销售1亿元农产品的协议。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湖南科瑞鸿泰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了医疗器械和药品。

全省现有党外知识分子400万人。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把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总品牌、总抓手,鼓励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湖南精准扶贫。(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刘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