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出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会会议

2016-11-29 14:13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0日,李颖川局长助理出席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下简称WADA)理事会会议。本次会议共有51名代表出席,其中19名来自政府组织,19名来自体育组织,13名来自WADA管理层。会议通过了包括条例遵守、举报计划、WADA治理和情报调查等多项提案,主席克雷格·瑞迪爵士成功连任,并选出新任副主席琳达·霍夫斯坦·海伦兰德(挪威体育和文化部部长),任期均为3年。

在所有会议提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不遵守条例的分级处罚体系,该项提议使得WADA有能力对不遵守条例的反兴奋剂组织实施清晰的、成比例的处罚。“运动员希望WADA在兴奋剂处罚方面更加独立,分级处罚系统是一个有力的工具”,WADA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贝基斯科特说。

举报计划将于2017年年初开始实施。WADA首次正式向举报者提供保密等相关保障措施,听取其关切的问题,提供建议,跟进调查,对他们维护体育世界中的公平和正义表示支持,并给予保护与回报。

为确保反兴奋剂体系独立于政府组织和体育运动之外,理事会同意建立WADA治理改革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来自政府组织、体育运动、国家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员和相关专家。

阿塞拜疆、巴西和印度尼西亚反兴奋剂机构在会上被宣布不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俄罗斯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维塔利斯米尔诺夫斯向理事会通报了俄罗斯反兴奋剂相关进展,取得进步的同时仍面临不少挑战。

此外,理事会同意继续对奥林匹克峰会提议的独立检查机构一事进行评估,同时将在2018年对财务战略进行彻底改革,并基本确认在2019年召开世界反兴奋剂大会。

出访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参加了WADA政府代表会议和亚洲地区政府代表会议,并与相关体育组织领导人就反兴奋剂体系改革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