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商局:送去“小康种子”种下脱贫希望

2016-11-29 14: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亚上村村民梁洪宝的心里一直都是乐滋滋的。以前他一直想开办一家养殖合作社,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日前,在省工商局积极引导下,他终于成立了陵水常春花种养专业合作社。

为解决合作社初始资金问题,11月25日,省工商局将价值7.82万元的鹅苗和饲料送到合作社。“这次,我们为加入陵水常春花种养专业合作社的12家贫困户每户都送去了100只鹅苗。我们将推动引导更多的贫困户加入陵水常春花种养专业合作社。我们还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优势,正推动注册‘陵水常春鹅’的商标”。省工商局派驻亚上村的第一书记谢映辉告诉记者。

目前,常春花种养专业合作社主营养鹅业务,已有12家贫困户加入了该专业合作社。“我们每卖一批鹅,会统计利润。每年两次,给贫困户分红。”梁洪宝说。

亚上村是一个传统农业村,当下,正值冬季瓜菜播种时期,虽然天气较冷,但地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省工商局还将价值9.9万元的冬季瓜菜种子和化肥等送给亚上村贫困户,及时帮助贫困群众完成冬耕生产。(记者 丁平 通讯员 陈术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