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鼓励贫困县创办就业扶贫车间

2016-11-29 14: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9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鼓励贫困县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房屋创办厂房式就业扶贫车间,设置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组织农村贫困人口从事农产品加工等生产活动或来料加工业务。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3年内所涉及的场地租金、水电费给予不超过60%的补助。

据了解,江西省人社厅近日制定的相关精准扶贫行动计划中提出,将大力推进就业促进扶贫计划。与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除按规定享受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外,企业还将获得每人1000元的奖补。新吸纳10个以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企业,可认定为促进就业基地,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并给予其不低于5万元的奖补。

同时,江西省每年安排的“一村一品”产业项目中,将单列20个以上项目用于重点支持贫困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每个项目的扶持资金由原来的5万至10万元提高到不少于10万元。

此外,企业新招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并与其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自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开展岗前培训的,按每人600元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贫困劳动力每人每天还将获得20元的生活费补贴(最高不超过300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