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力推长篇小说精品创作

2016-11-29 14:2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提供创作出版扶持资金、实施签约作家制、为长篇小说精品出版增刊、举办面向全国的创作征集活动——记者近日从省文联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省文联打出了扶持、鼓励长篇小说精品创作的“组合拳”。

省文联制定了《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推进福建长篇小说精品创作项目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推介长篇小说名家名作、扶持长篇小说新人新作、打造长篇小说精品佳作、签约作家等方式,促进福建长篇小说发展,促进福建小说创作出精品、出人才、出高峰。

围绕推进长篇小说精品创作,福建省作家协会将实施福建长篇小说原创作品扶持项目,面向全国征集反映福建红色文化、海丝文化、生态文明和当代改革开放重大现实题材的作品,每年扶持优秀长篇小说原创作品各5部,每部给予创作及出版扶持资金10万元。

同时,福建省文学院将实施签约作家制,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签约5名作家,每名作家在签约期内各自完成一部符合题材要求的长篇小说,给予每名签约作家创作及出版扶持资金10万元。

《福建文学》杂志社将举办聚焦福建红色文化、海丝文化、生态文明和当代改革开放重大现实题材长篇小说征文,每年从征集到的作品中评选出2部到3部优秀作品,编辑出版《福建文学·长篇小说增刊》,每期约70万字。先期征集的3部长篇小说精品下月即将与广大读者见面。

下一步,福建省文联将邀请著名作家、编辑、评论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考量评估,确定创作项目和签约作家人选。作品创作完成后,将正式出版,组织作品研讨、新书发布会等推介活动,推荐参加全国性评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