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首家民营银行福建华通银行获批筹建

2016-11-29 14:3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成为《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以后全国第5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同时也是民营银行开闸以来第10家获批的银行。

福建华通银行注册资本为24亿元,注册地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由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分别出资6.6亿元和6.3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27.5%和26.25%,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福建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福建华通银行提出了“以金融为本,以互联网为用”的经营思路,定位为“科技金融企业”。该行将围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便捷支付、财富管理”构建核心业务框架,立足福建,依托平潭综合实验区及自由贸易试验区“双区叠加”的地理及政策优势,深度结合股东单位经营特点及其在供应链、农业、物业、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并借助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居民和消费者提供特色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