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首次摸清地理国情“家底”

2016-11-29 14:3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川48万多平方公里行政范围内,到底有多少耕地、林地、草地、园地?哪些地方建有道路、房屋建筑(区)、构筑物等?这些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现状如何?为摸清四川地理国情“家底”,我省动用6000余台(套)装备和投入3500余名普查人员,开展为时3年多的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11月23日,普查通过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验收时认为,通过本次普查,全面查清了四川“山、水、林、田、湖”等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现状及其空间分布,查清了备受关注的芦山地震灾区、地质灾害、交通干线三个方面的具体情况,科学揭示了资源、生态、环境、人口、经济、社会等要素在地理空间上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内在关系。普查成果在防灾减灾、制定规划、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交通、统计等领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四川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普查的基础上,首次建成全省统一和唯一的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库,编制完成全省地理国情普查图,实现了我省普查时期和标准时点核准时期高分辨卫星影像的全覆盖,完成了“天府新区建设变化监测”“都汶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综合统计分析”等24项专题监测。(刘腊英 记者 郝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