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雾霾天气重返天津 将与冷空气“拉锯”

2016-11-29 14: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1月29日电(记者 张华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28日晚间开始,天津再一次出现雾霾天气过程。气象和环保专家预测,未来几天冷空气将与雾霾陷入“拉锯战”,天津本周或将出现多次重污染天气过程。

天津市气象台29日上午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天津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指数为4级,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9时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多个环境监测站点空气质量均为中到重度污染,部分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指数(AQI)甚至达到了326。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分析说,北方地区进入供暖期后,当天气系统比较平稳时,本地污染物堆积和外来扩散作用就会比其他季节更为显著,雾霾天气增多。预计周三到周四冷空气南下缓解雾霾天气,周后期扩散条件再度转差。

值得注意的是,自24日天津启动Ⅲ级黄色应急响应措施以来,天津市有关部门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单位在重霾天里违规排污。天津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张凯介绍,从近期检查情况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工地未停止土石方作业、5个100%措施落实不到位、料堆苫盖不及时等方面。

健康专家提醒,近期雾霾天气出现较为频繁,建议老人和小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出行应佩戴口罩。同时,雾霾期间应尽量关闭好窗户,尽量减少烹饪、吸烟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家中有空气净化器的,在雾霾期间应开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