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前10个月汽车业增长迅猛

2016-11-29 14:4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10个月我省汽车业增长迅猛
整车产销月增速25%以上

11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省汽车整车产销均实现快速增长,月增速保持在25%以上。

省汽车行业协会的统计显示,1—10月,我省汽车整车(不含改装车)产销分别实现55.26万辆和55.16万辆,同比增长26.36%和25.99%,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增加30.33个百分点和28.96个百分点。其中SUV、载货车、新能源汽车增长迅猛,MPV、客车增长平稳。

今年SUV产品的市场表现最为抢眼,前10个月实现产量27.79万辆,占全省汽车整车产量一半以上,同比增长53.58%。海马S5、东风日产启辰T70、郑州日产MX6等SUV新车型市场表现良好,其中海马汽车移师郑州后推出的S5颇为火爆,10月份销量突破一万辆大关。

前10个月,我省汽车其他细分市场有喜有忧。商用车(含客车、载货车)产量14.14万辆,同比增长11.95%。其中,客车小幅增长,载货车同比增长18.66%;MPV同比增长11.66%;轿车产量6.88万辆,增速仍是下降状态,但降速收窄。宇通客车、海马轿车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73个车型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全省新能源客车实现产销量15577辆和15660辆,同比分别增长15.86%和19.56%,其中郑州宇通的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销量仍占主导地位,海马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以来产销增长明显。

全省汽车工业规模效益显现,生产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前10个月产销量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东风日产、郑州海马、郑州日产、宇通客车、开封奇瑞,五家企业占全省汽车整车产量的98.93%。(记者 陈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