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中原银行正式实现全省范围内金融服务全覆盖

2016-11-29 14:5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原银行在洛阳设立第17家分行
正式实现全省范围内金融服务全覆盖

11月28日,中原银行与洛阳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开业仪式在洛阳举行。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行长王炯、监事长马国梁,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宛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应邀出席。

作为我省的第二大城市和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洛阳市在全省的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市产业体系完备,五大主导产业、六大新兴产业、五大特色产业协同推进;工业基础雄厚,洛阳石化、中信重工、一拖集团、中铝洛铜等众多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集聚于此;对外贸易发达,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纷纷在洛阳投资。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河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洛阳市坚持以“四高一强一率先”为奋斗目标,以推进“9+2”工作布局为抓手,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不断提升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的辐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是中原银行成立以后设立的第17家分行,也是中原银行覆盖全省战略布局的收官之战,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原银行与洛阳市政府签署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原银行洛阳分行还与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河洛新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佳嘉乐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银企授信合作协议》。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成立以后,将紧紧围绕‘巩固提升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这一战略定位,结合区域金融需求,在城镇化建设、公用事业建设、支柱产业发展、财政性资金管理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创新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未来三年将累计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将持续拓展合作的宽度、深度和精度,助推洛阳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表示。

成立近两年来,中原银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基于“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勇挑省级本土化银行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践行“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银行求领先”的三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金融创新和服务能力,加大对省内重点区域、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自身快速稳健发展。

截至10月末,中原银行资产总额3768亿元,较年初增加755亿元,增幅25.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2.6个百分点;自营存款余额2583亿元,比年初增加554亿元,增幅27.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4.4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1658亿元,比年初增加310亿元,增幅23.0%,高于全省平均增速8.4个百分点。同时,连续获得中国银监会2C级监管评级,受到各级监管部门的肯定。在2016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中原银行以50.92亿美元的一级资本位列第210位,较去年提升了15个位次,在国内上榜的全部119家银行和73家城商行中分别位居第31位和第9位。(记者 郭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