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严格企业安全生产管控

2016-11-29 14:5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全省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监管,对安全风险高的企业要逐步淘汰退出。

我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但是,部分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省外多起特别重大事故都发生在产业集聚区,如江苏昆山“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教训极为深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产业集聚区要认真吸取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对新建、改建、扩建的招商引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安全论证或评价,安全生产设施与主体工程必须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已经引进落地的项目,要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审查达不到规定的项目要立即纠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发展方式落后、安全风险高的要推动淘汰退出。(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