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6-11-29 14: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29日电(记者 程群)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2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以“丝路经济与桂台合作”为主题。桂台两地企业在论坛上签订项目合同23个,总投资48.8亿元人民币。

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是大陆中西部地区深化两岸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12年来,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成为桂台往来的主要平台和两岸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1700多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1亿多美元。两地产业合作涉及旅游、农业、轻工、电子、汽配、化工、医药、房地产等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说,广西成为台商投资大陆西部的首选地之一,一大批重要合作项目陆续在广西“落地开花”。陈武建议通过提升优势产业合作水平、促进加工贸易合作、加强现代服务业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等方式,不断深化桂台交流合作。

“桂台两地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方面具备合作发展空间。两地将结合台商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方面的优势,推动智能生产加工,带动两地产业转型升级。”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说。

本届论坛上,桂台两地企业签订项目合同23个,其中包括16个精致农业类项目、2个加工贸易类项目、3个电子信息类项目、2个生态旅游休闲类项目。

“我相信广西提供的机会一定会吸引更多台商来这里投资。”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江丙坤说,要坚持“九二共识”,谋求两岸和平发展。“九二共识”不仅是两岸和平的基础,也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