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副局长:提升竞争能力 厚植发展优势

2016-11-29 15:38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率调研组赴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就两家单位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调研。

在标准计量中心,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规划制度编制、标准化改革、计量业务支撑等方面的情况。林山青对标准计量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把中心的发展放到国家与海洋事业整体发展中定位,不断开拓进取,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厚植发展优势;二是加大力度完善海洋标准化体系,抓紧制定国家海洋局职能履行亟须的相关标准,以及能够巩固提升我国话语权的国际前沿海洋标准;三是加强完善重大专项质量控制工作,切实保障专项高质量完成;四是充分履行亚太区域海洋仪器检测评价中心职能,面向国际发挥作用;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建立让青年人才脱颖的机制,充分利用亚太区域中心平台,重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积极争取在国际组织中任职,促进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林山青详细听取了淡化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就突破淡化水成本瓶颈、申建中国海水利用协会、推进成果转化及创建国际一流研究所等内容与大家开展了深入交流。林山青对淡化所业务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把技术突破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海水淡化核心技术,提升竞争力;二是要围绕国家需求与发展目标,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海洋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发展中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多渠道、多方式推进成果转化,实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解放思路引进高精尖人才,另一方面加快培养现有人才,促进青年人才脱颖;五是要重视专利申请与保护,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六是要深入开展政策和标准研究,为促进产业发展和规范市场准入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林山青一行还分别参观了两家单位的相关实验室,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王榕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