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议通过北京宣言

2016-11-29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卢国强)《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北京宣言》29日在京发布,各方将通过进一步深化警务合作,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稳定。

记者从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议获悉,北京宣言汇总了各国首都警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提出合作的原则和方向。各方将在打击犯罪、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警务合作,建立更加全面、顺畅、密切的合作渠道,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稳定。

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说,在日趋严峻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下,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各国发展战略的融合对接,各国首都警方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肩负更大的责任。北京宣言既充分体现了各方积极应对现实威胁,紧密携手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的共同期待和坚定决心,也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合作的主要领域和具体措施,开启了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的全新时代。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首都警务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标志,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为深化执法合作搭建一个新平台,使共同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代表特尔吉良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将进一步加大推动框架内国际警务合作力度,同时也希望各方继续加强沟通,建立起更加密切、更加广阔的协作机制,为国际和区域的和平稳定共同奋斗。

此次主题为“加强执法合作,确保区域安全”的上海合作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工作会议会期两天,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共11个国家首都警务部门代表团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