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让新创企业“活得好、活得长”
辜胜阻:“双创”是供给侧改革非常重要的“引擎”

2016-11-29 16: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导读


以互联网、高端制造业等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发展,能为你所在的行业带来哪些“新动能”?为你未来的生活带来什么惊喜?中国政府网邀请多位知名大咖参与“新经济,大家谈”,与你分享他们的智慧。首先请看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怎么说——


辜胜阻

“双创”是供给侧改革非常重要的“引擎”

“供给侧改革”和“双创”是什么关系?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三项任务结构优化、创新驱动、制度供给。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是简单地淘汰落后产能,或增加供给,很重要的是要靠创新驱动供给侧,所以三项任务是三位一体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三大主体市场主体——企业家,创新主体——科技人才,改革主体——政府官员。这三个“关键少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直接决定了供给侧改革的落地问题。

在创新驱动和结构优化方面有三大引擎第一是“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二是中国制造2025;第三是“一带一路”


你知道吗?

中国制造的国际背景:

德国是“工业4.0”,美国是“工业互联网”,我国是“中国制造2025”

四次大的创业浪潮:

第一次:改革开放初期,开始有草根创业;第二次:90年代初,大量的体制内精英走到体制外;第三次:加入WTO,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的出现;第四次:现在,有草根创业,也有精英创业,有线上创业,也有线下创业,主体多元化。

深圳创业创新的“新四军”:

“海归系”,6万多海归人回到深圳创业;“孔雀系”,孔雀东南飞,大量全国各地的人都到深圳去创业;“本土系”,本土人才;“裂变系”,腾讯等大企业鼓励员工“单飞”创业创新。


辜胜阻

“互联网+政务”是治理方式的重大变革

“互联网+政务”会带来什么?

“互联网+政务”是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的标志。

政府管理使用互联网不仅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更是一种治理方式的重大变革,它是革命性的,不仅打造透明政府,而且可以去中间化。


延伸阅读

微信聊:说说“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小未来大方向

图解: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关注中国政府网获得更多资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