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更好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改革委沟通交流

2016-11-29 18:05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一行与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会谈,双方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充分发挥资金融通优势,更好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交流。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积极关注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能从多领域更好发挥作用。近年来,特区政府不断加强与一些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并注重发挥香港的投融资优势,切实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今年7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起设立了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现有50多个金融合作和技术发展伙伴,共同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

欧晓理介绍了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情况,指出当前世界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的深度调整期,原有的发展格局被打破,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格局尚未形成。“一带一路”建设倡导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拉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重要动力,有助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中国方案,是增进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中国智慧,是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中国担当。今年11月17日,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提出欢迎“一带一路”等经济合作倡议,呼吁国际社会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提供安全保障环境,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普遍支持。欧晓理强调,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亚洲最大的资产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有条件成为“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平台。中国政府支持香港发挥国际金融中心功能作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人民币业务往来,做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投资者、中介者和支援者。欧晓理强调指出,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既是“国家所需、香港所能”,也是“香港所需、国家所能”。香港要发挥好独特优势,继续为国家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通过抢抓机遇,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