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组织集中研究“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

2016-11-29 20:1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农业部在青岛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事项。会议强调,当前是远洋渔业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转型升级,加强规范管理,促进有序发展。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坚持远洋渔业长远发展总体发展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地促进远洋渔业在开放环境下更好地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适当调整远洋渔业发展节奏,利用一段时间进行消化、调整、稳定;严格控制远洋渔船规模,在“十三五”末将全国远洋远洋渔船控制在3000艘以内;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实力、优化区域布局、发展水产养殖、加工业、支持综合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政策杠杆的调控作用,对违法者进行处罚,对守法者予以奖励;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明年远洋渔业工作重点要放在建立健全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上,抓紧制订“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规划,加快修订《远洋渔业管理规定》,研究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宣传力度,为“十三五”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关于促进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的报告》有关内容,通报了有关使馆开展远洋渔业调研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