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 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2016-11-29 20:20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海关总署 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图为:天津市市委书记李鸿忠与于广洲会谈

11月29日,《海关总署 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在天津签署。在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见证下,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天津市市长王东峰代表双方签字。

此次署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双方签署的第二轮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天津制度创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继续深化署市合作,共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促进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成其圣、副市长赵海山,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备忘录签署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将和天津市一道,紧紧围绕落实“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天津市与“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建立通关协作机制,实现互联互通;支持天津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强与京冀地区的合作交流,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支持天津港口岸扩大开放,支持天津航空口岸强化枢纽功能,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加大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力度;支持天津市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支持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服务贸易业态发展;支持天津市符合条件的海关特殊区域升级转型为综合保税区;支持天津市开展加工贸易制成品保税展示交易试点;支持加工贸易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大力支持航空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有效打击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天津市将在口岸大通关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建设与管理、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等方面进一步与海关紧密配合,为相关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双方将进一步完善署市合作机制,形成海关总署和天津市人民政府高层会商制度以及联络协调制度,逐步完善多层次、宽领域、经常性的沟通平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进合作事项有效落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