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寿依托大病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2016-11-30 07:4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保监会11月2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峰表示,中国人寿落实中央扶贫工作精神,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推动大病保险,将其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参与医疗经办服务,不断扩大保险供给,丰富创新扶贫方式方法。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中国人寿31个省级分公司在200多个城市与政府合作,开展25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4亿城乡居民,行业领先。通过4年的实践,累计为800多万人次(400多万人)支付赔款220多亿元,大病患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基础上提高十几个百分点。

“近年来,分公司在大病保险与基本医疗的整体补偿比例已达75%的基础上,在部分地区优化保障责任,使贫困人口更易纳入补偿范围。”徐海峰说,下一步,中国人寿将立足主营业务特点,紧紧依托大病保险,丰富创新扶贫举措,更深、更广地参与扶贫工作。(记者 李晨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