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煤炭去产能将超额完成任务

2016-11-30 08:31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关于去产能任务安排,2016年要求化解煤炭产能2.5亿吨以上。尽管目前具体数据尚未公布,但今年煤炭行业去产能超额完成任务已成定局。”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作出如上表述。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随着去产能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全国煤炭市场供需实现了基本平衡,特别是6月以后煤炭价格回升明显,大部分资源条件相对好的企业已基本上实现了当月盈利,而去年煤炭行业的整体亏损面达90%。但与此同时,前段时间,煤炭价格的非理性上涨也让钢铁和电力企业颇为担忧,同时也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强烈关注。

为维护煤炭市场稳定,促进煤炭价格理性回归,近期,多家煤炭企业与电力、钢铁企业签订了中长期协议。(记者 杨召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赵红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