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2016-11-30 09:0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惠及75万名优抚对象

11月2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再次提高全省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据悉,该政策执行时间为2016年10月1日,将惠及全省75万名优抚对象。

标准调整后,残疾军人的残疾抚恤金、烈属的定期抚恤金、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的生活补助标准均提高10%以上。其中,烈属的定期抚恤金不再区分城镇和农村,实行统一标准。

抗日战争时期入伍的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0元,按照每人每月995元执行;其他时期入伍的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00元,按照每人每月945元执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按照每人每月460元执行。

此外,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40元,按照每人每月340元执行。

据悉,具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优抚对象,其抚恤补助待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按标准最高的一种发给抚恤补助金。国家或地方另有规定且标准高于本次规定的,应予以保留。

另据了解,此次调整标准所需中央和省财政补助资金,已经下拨到各地。通知要求,各省辖市、县(市)区要切实落实好应安排的配套资金。(记者 卢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