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海西州旅游产业成为 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6-11-30 0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旅游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今年前11个月,全州共接待中外游客首次突破一千万人(次)大关,旅游收入达5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8%和增长63%,成为全州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近两年,海西州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龙头产业来培育,竭力打造旅游景区建设,从吃、住、游、购、娱等多方面满足游客的需求;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同时,借助地域辽阔、地形地貌独特的优势,努力打造青海省自驾游旅游示范州,把旅游产业发展推上一个新水平。

在“十三五”期间,海西州按照“一圈两核三带两环线”环柴达木盆地黄金旅游圈,格尔木、德令哈两大旅游核心区,兰州-西宁-柴达木-敦煌旅游环线和成都-拉萨-柴达木-西宁-兰州旅游环线,青藏天路文化旅游带、丝绸之路南道旅游带、柴达木盆地景观旅游带的战略布局,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因地制宜,加快生态旅游建设,抓好“三个提高”,确保“三个突破”,实现旅游综合指标翻番的目标,实现旅游富民。(记者 程宦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