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将全面展开

2016-11-30 09:2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工作部署要求,经过精心准备,目前我省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即将全面铺开。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反映“三农”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明确要求,全面提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调查统计水平,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这是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为了摸清“农村、农业、农民”家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将来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

据悉,这次农业普查将动用7万多名普查员,采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进行数据现场采集和直接推送数据的方式进行。按照要求,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至31日完成全省近1000万农户和经营单位的入户登记工作。

农业普查是一项复杂的、宏大的系统工程,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省政府把12月作为我省农业普查的集中宣传月,要求各地认真筹备、制定方案、深入宣传,营造全省人人知晓农普、人人支持农普、人人参与农普的浓厚氛围,合力将宣传发动推向高潮。(记者 王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